春季預防痤瘡 可嘗試刮痧療法

?  痤瘡大多是內有溼熱,或陽火有餘,因此透過背部刮痧可疏通相關臟腑經絡,調節臟腑氣機平衡,並能活血化瘀,加快體內毒素的排出。從而達到預防和治療痤瘡祛痘痕)的目的。在夏季痤瘡爆發或加重前的春季3-5月份刮背效果最好。

  刮痧治痤瘡祛痘痕)可去正規的醫院中醫科,也可由自己家人幫助完成。

  具體操作方法:先在痤瘡患者背部塗抹刮痧油後,用水牛角刮痧板或砭石刮痧板可去中藥店購買),由頸部開始沿脊柱兩側從上向下刮,用力大小要適中,要以被刮者能接受為宜,不要過重防止損傷面板,力度過輕也不起效果。

  每次刮大約10分鐘左右,間隔3~4天刮背一次,如能刮出紅痧紫紅色印痕)為最佳。痘痘病情重的話,刮痧後還可在刮痧的部位再拔罐,這樣治痘祛痘痕)效果會更好。

  注意事項:

  1、刮痧後兩小時內不要洗澡,防止著涼,使得寒氣入侵經脈。

  2、刮痧後不要吃冷食,最好喝些溫水,全身美白的方法,促進體內氣機執行。

  3、刮痧期間,飲食一定要清淡,避免過多食用油膩厚重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