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可以治好嗎

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藥物的發展、技術的成功,使用造血幹細胞移植、大劑量的免疫抑制劑等方法,可以讓很大一部分病人得到治癒,但不是每一個病人都能治好的。

目前,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藥物的發展、技術的成功,比方說造血幹細胞移植、大劑量的免疫抑制劑,已有很大一部分病人已經得到治癒,當然有個別的非常危重,可能治療上很困難,救不過來,因為醫療上沒有百分之百能夠都治癒的,但是根據我的經驗和國內外的現狀,再生障礙貧血尤其急性再障,治療起來已經有不少的病人得到治癒。

比方說十幾年前,我當時還在其他醫院,我們就用外周血的造血幹細胞移植,在一對姐妹之間進行了移植,治療再障,姐姐得了急性再生障礙貧血,妹妹是好的,我們用她的幹細胞移植給她姐姐,這就治癒了,到現在還挺好,所以說我舉這個例子就是說再生障礙貧血是可以治好的,但是不代表每一個病人都能治好,有的病人經過治療,他可能變成了一個慢性的狀態,他雖然治不好,但可能能長期存活,所以再生障礙貧血目前的治療效果還是可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