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痛風的措施有哪些?

  任何的關節疾病都對骨頭有一定的傷害,而且生活上面很多重活都不能做,有的嚴重還不能自理。痛風的危害是很大的,患上了痛風后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所以在平時生活中,大家一定要積極預防痛風的發生。可是,很多人對痛風不是很瞭解,更不用說懂得預防痛風了。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預防痛風的措施有哪些。

  1、痛風的預防首先是要多飲水,少喝湯 ,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

  2、痛風患者要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康復,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因素對於痛風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

  3、痛風的預防還要多吃蔬菜 ,少吃飯, 多吃菜有利於減少嘌呤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少吃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減肥降脂,也是痛風預防的主要的方面。

  4、痛風的預防首先需要做到徹底戒酒,尤其是啤酒,往往酗酒就可促成痛風性關節炎的發作。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痛風患者要儘量少吃一些含中等量嘌呤的食物,如果食用最好用水煮後,去除湯汁再食用。

  5、飲食要有規律,一日三餐要定食定量。痛風患者不僅要避免暴飲暴食,還要防止飢餓,否則可引起血尿酸水平增高,損害痛風早期預防。要做到低蛋白、低脂肪和低鹽飲食。每天可以用百合、薏米、土茯苓、蓮子、山藥與粳米等穀物煮粥食用。這也是對於痛風的預防方式。

  6、要加強運動,以使肥胖病人減少體重,肥胖是痛風的好發因素。

  本文內容詳細介紹了預防痛風的措施有哪些,做好這些預防措施可以幫助大家遠離痛風。希望各位根據這些預防措施,遠離痛風。在患上了痛風后,患者需要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不要讓痛風病情加重,希望大家儘早治癒痛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