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病變症狀表現

  在日常生活中,黃斑病變患者也是越來越多了,他不僅影響著人們的身體健康,還影響著人們的生活,給人們的造成了嚴重的困擾!專家指出,由於黃斑病變病因比較複雜,為此黃斑病變的症狀表現也是複雜多樣的,那為了讓大家能夠及時的發現和及早治療黃斑病變,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黃斑病變症狀!

  專家介紹,黃斑病變的病因有:

  1、高度近視導致的黃斑病變――症狀如黃斑出血、cnv(脈絡膜新生血管,主要會影響視力,重者會致盲)

  2、年齡相關導致的黃斑病變――症狀有黃斑水腫、黃斑出血、滲出、cnv、脫離

  3、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黃斑出血、黃斑水腫、新生血管

  4、糖尿病性導致的視網膜病變――黃斑水腫、黃斑出血、新生血管

  5、高血壓眼底病變

  6、早產兒視網膜病變

  黃斑病變的主要症狀表現為:中心視力減退,有中心暗點,視物變形。玻璃體無炎性改變。下面請看詳細介紹:

  ①萎縮型:反光不清,散在黃色點狀玻璃膜疣(druscn)。黃斑區色素紊亂,似椒鹽狀或金箔樣外觀;

  ②滲出型:除萎縮型表現外,尚可見滲出、出血,形成黃白色、灰黑或灰藍色盤狀隆起。後期病源呈白色機化瘢痕及色素團,或殘留部分出血。

  中心視力減退,有中心暗點,視物變形;玻璃體無炎性改變;眼底在黃斑部有黃灰色滲出性病灶及出血,圓形或橢圓形,邊界不清,微隆起,大小約為1/4~3 /2視盤直徑(pd)。

  病灶邊緣處有弧形或環形出血,偶有呈放射形排列的點狀出血;病灶外周有一色素紊亂帶;病變大多以中央凹為中心,半徑為1pd的範圍內。病程末期,黃斑區形成黃白色瘢痕。

透過上面的描述,我想大家對黃斑病變的症狀有所瞭解了吧,希望上面所寫的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最後祝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