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門桿菌症狀

多數幽門螺旋桿菌具有有效的活躍期,可以表現出口苦、口臭或者口腔有異味、上腹部不適以及上腹部反酸、噯氣的情況。這種情況也不是幽門螺旋桿菌特有的表現,主要表現為消化功能不良的特點。得幽門螺旋桿菌如果沒有達到有效活躍量,沒有任何其他的症狀。多數達到活躍量,可以表現出消化不良的表現。可以考慮完善碳13或碳14呼氣試驗,給予明確幽門螺旋桿菌的診斷。如果是陽性的,而且達到致病量。幽螺門桿菌臨床症狀常表現為:食後上腹部飽脹不適,或伴有疼痛,噯氣,胃脹,反酸,食慾減退等有少量病人還可出現反覆發作性劇烈腹痛,上消化道少量出血等。

建議進一步到醫院進行就診,針對性治療,以免盡情的加重在醫師的指導下,可服用奧美拉唑,克拉黴素,阿莫西林進行緩解症狀,平時要多注意飲食的搭配,調整好心情,避免不良情緒。螺桿菌感染是慢性胃炎的誘發因素,臨床上會出現腹脹,打嗝,消化不良,或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如合併有胃潰瘍,可能會出現餐後疼痛,飽脹感,飲食減少,十二指腸潰瘍會出現空腹疼痛。可以透過做胃鏡檢查或者C13尿素酶實驗等方法確診。

發現幽門螺桿菌陽性,可以透過三聯或者四聯療法根治。一般10~14天為一療程,不能根除者可以繼續治療。幽門螺桿菌可以透過消化道傳播,所以密切接觸的家人要注意預防。常可伴有反酸、噯氣、飽脹感、上腹部不適,甚至是口臭、噁心等情況。也有部分患者感染幽門螺桿菌,但胃腸道功能並未破壞即表現為無症狀的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