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急性腸胃炎是由什麼引起的

小兒急性胃腸炎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發生在消化道的疾病,主要就是因為小兒抵抗力低,吃了不潔的食物,還有感染病菌等原因引起的,是會讓患兒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不適的這種,讓患兒很痛苦,那麼寶寶急性腸胃炎吃什麼食物呢。

第一款寶寶急性腸胃炎吃的食物是桔皮粥,要先準備好鮮桔皮,粳米,然後將鮮桔皮給清洗乾淨了以後,切成小塊,跟粳米一起煮熬,等到粳米熟了以後再食用,每日一次,當早餐食用。

第二款是蜂蜜桃汁飲,要準備蜂蜜,還有鮮桃,再將鮮桃去皮,去核後放入榨汁機裡榨成汁,再加入適量的蜂蜜跟溫開水就可以吃了,每日服用一兩次,每次一百毫升。

第三款是枸杞藕粉湯,要先準備枸杞,藕粉,然後將藕粉加入適量的水,小火煮沸了以後,再加入枸杞,煮幾沸以後就可以食用了,每日可以吃兩次,味道很不錯。

第四款是桂花心粥,是要準備粳米,桂花心,茯苓,再將粳米淘洗乾淨,茯苓放入到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武火燒沸了以後,再轉用文火煮二十分鐘,去渣取汁,將粳米放入鍋內,再加點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加些糖來調味。

第五款是橙子蜂蜜飲,要先準備橙子,蜂蜜等,再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除酸味,再連皮一起切成四份,放入鍋內,加蜂蜜,清水,煮開了以後在小火熬煮一會,取汁飲用。

第六款是車前粥,要準備車前子,粳米,再將粳米加水煮成粥,熟了以後給小兒服用,分兩次溫服。

寶寶急性腸胃炎吃這些食物,能讓腸胃恢復到原樣,不再那麼難受了,此外,家長們也要給寶寶喝些白開水,避免攝入不潔,生冷的食物,多注意保暖,如果有什麼異常出現則要儘快去醫院就診,以免出現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