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能自己恢復嗎

肝病是由於肝臟病變引起來的疾病。根據發病原因,肝病分為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和梗阻性黃疸引起的肝病。病毒性肝炎也是傳染性的肝炎,肝病中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包括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戊型肝炎和丁型肝炎,乙型肝炎和甲型肝炎最常見,丁型肝炎在我國比較少見。

肝病一般情況下不會自愈,是人體組織內針對肝臟組織的抗原抗體反應,需要積極進行治療,一般透過治療後可以達到臨床完全緩解,但是如果不進行干預任由疾病進展,在後期會發展為肝硬化、爆發性肝病等等嚴重威脅生命安全。治療可以選擇西藥或中藥治療,但是需要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必要時可以進行保肝護肝藥物治療或可以住院治療。

注意事項:1、定期複查:每3個月複查一次肝功能、甲胎蛋白、病毒學指標、彩超等。2、不能過於勞累,不能熬夜。3、不能飲酒。4、不要過於生氣,怒氣對於肝臟是一種傷害,保持心態平和,對於肝病穩定很有利。5、飲食不能暴飲暴食。飲食需要避免進食是肝臟損傷的食物或者是高蛋白食物,主要進食一些蔬菜水果,增加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肝臟功能的改善。6、若有肝硬化還需注意不要食用硬質、促纖維的食物,以免誘發消化道出血。還不能一次進食大量蛋白質食物,尤其是曾有過肝性腦病發作的患者,一次進食過多的高蛋白食物還易誘發肝性腦病。7、接受正規治療,莫輕信“靈丹妙藥”、“手到病除”的傳言。醫生是普通人,不是神。治病需科學,不能迷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