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腦出血多久能醒

腦出血又稱腦溢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自發性出血,病因多樣,絕大多數是高血壓小動脈硬化的血管破裂腦出血又稱腦溢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自發性出血,病因多樣,絕大多數是高血壓小動脈硬化的血管破裂引起,故有人也稱高血壓性腦出血。高血壓是引起腦出血的常見因素,腦內血管破裂所引起的腦出血,絕大多數是由高血壓病伴發腦小動脈病變在血壓驟然升高時發生的,稱為高血壓性腦出血。腦出血多發生在大腦半球深部基底神經節,其次在橋腦與小腦。

高血壓腦出血的外科手術治療其目的是清除血腫,降低顱內壓,防止和減輕出血後的血細胞分解、腦組織水腫等一系列繼發改變所致的惡性迴圈,提高生存率和生存質量。此外,顱內壓降低更有利於血壓的控制,目前治療高血壓腦出血的手術方法繁多。且不能完全說明何種手術方法優劣,必須根據病情、意識狀態和血腫情況綜合考慮選擇恰當手術方式。根據不同型別,不同血腫量的高血壓腦出血採用鑽顱側腦室,血腫碎吸引流或開顱手術並置引流管,對不同型別、不同血腫量的高血壓腦出血均能達到清除血腫,降低顱內壓的目的。身老體弱或患有心肺功能不全不能耐受開顱手術的病人則採用鑽顱或立體定向手術,做到不同年齡均適用。

腦出血手術是要有指徵的一般在危及生命的情況下才建議手術主要以保守治療為主,積極的止血臥床休息為主,控制出血,避免情緒激動引起再次出血,一般3-5月可甦醒,若超過一年情況可能不太好。腦出血會導致腦神經元損傷,會出現肢體問題,需要透過康復鍛鍊針灸等方法慢慢恢復,神經的恢復是比較慢的。手術時機的選擇對條件適合的高血壓腦出血早期手術,在腦實質形成不可逆損害之前將血腫清除,打斷惡性迴圈鏈可使腦實質損害降到最低程度,這時搶救生命及術後神經功能恢復具有重要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