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卵巢惡性腫瘤的症狀

癌症對於人體的危害,不用小編說大家心裡應該都有所瞭解了吧,癌症不僅損害著人們的健康,而且還在精神上打擊患者,使患者覺的患上了癌症就等於背叛者死刑,只能等待死亡的降臨,患者要樹立健康樂觀的態度來抗擊疾病,下面我們來看看早期卵巢惡性腫瘤的症狀。

卵巢惡性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僅次於子宮頸癌和子宮體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卻佔各類婦科腫瘤的首位,對婦女生命造成嚴重威脅。由於卵巢的胚胎髮育、組織解剖及內分泌功能較複雜,早期症狀不典型,術前鑑別卵巢腫瘤的組織型別及良惡性相當困難。卵巢惡性腫瘤中以上皮癌最多見,其次是惡性生殖細胞腫瘤。卵巢上皮癌患者手術中發現腫瘤侷限於卵巢的僅佔30%,大多數已擴散到子宮,雙側附件,大網膜及盆腔各器官,所以在早期診斷上是一大難題。

早期卵巢惡性腫瘤的症狀:

1、症狀,疼痛卵巢惡性腫瘤可能由於瘤內的變化,如出血、壞死、迅速增長而引起相當程度的持續性脹痛。在檢查時發現其區域性有壓痛。

月經不調偶見不規則子宮出血,絕經後出血。

消瘦晚期呈進行性消瘦。

2、體徵,下腹包塊惡性卵巢瘤雙側生長者佔75%,而良性卵巢瘤雙側者僅佔15%。

腹腔積液雖然良性卵巢瘤如纖維瘤或乳頭狀囊腺瘤亦可併發腹腔積液,但卵巢惡性腫瘤合併腹腔積液者較多。如果惡性腫瘤細胞穿出包膜或已轉移至腹膜,腹腔積液可呈血性。

惡病質病程拖延較久者,由於長期消耗、食慾不振而表現有進行性消瘦,乏力,倦怠等惡病質症狀。

診斷方法:

1、早期診斷,臨床如遇可疑情況都應藉助於現代影像學檢查和腫瘤標記物檢查及早作出診斷,如較久的卵巢功能障礙,長期不明原因的消化道或泌尿道症狀,幼女卵巢增大或絕經後觸及卵巢,以及原疑為卵巢良性腫瘤者迅速增大,固定,變硬等等要。

2、定位診斷

早期即能觸及附件包塊者,結合影像檢查,定位診斷並不困難。但一些病例中原發腫瘤較小時即有卵巢外轉移而形成盆腔內散在小結節,此時宜選擇一些特殊檢查方法輔助診斷定性,不應單純依靠隨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