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預防胃癌

很多胃癌患者的發病都是因為長期的不良飲食習慣所造成的,這樣會給胃部造成極大負擔,最終導致胃癌的發生。那麼怎樣可以預防胃癌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預防胃癌的常見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選擇易消化的食物,細嚼慢嚥,食物經過充分咀嚼後再下嚥

我們的牙齒是切割工具,就是為了把食物切碎嚼爛的,而胃裡沒有長牙齒。所以如果吃東西時狼吞虎嚥不細加咀嚼,就會把大塊的食物送到胃中,增加胃的負擔。長此以往,胃將不堪重負。

遠離菸酒濃茶濃咖啡

菸酒濃茶咖啡都對消化道都有很大的刺激性,會損傷胃黏膜,引起胃黏膜充血、水腫、甚至出血、糜爛。吸菸是胃癌、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獨立危險因素,哪怕生活中其他方面都非常合理健康,吸菸也是多種疾病的誘因。酒精則會使胃黏膜產生紅斑和腐爛損傷,會刺激胃酸分泌而加重胃黏膜損傷。如果已經有消化道潰瘍,咖啡會加重消化不良症狀和胃酸分泌。

放鬆心情,減輕壓力

心理因素對健康有非常大的影響。持續過度的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和抑鬱等精神因素,會對潰瘍的發生和復發有一定的促進作用。壓力過大會引起胃酸分泌過多,粘膜修復能力下降。情緒、心態都會引起胃腸症狀,長期的不良情緒也會破壞免疫系統,增加胃腸道疾病導風險。平時要保持心情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

其實預防胃癌也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難,只要我們平常多點注意身體狀況,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就已經很好了,最好就是在空暇的時候適當參加一些有益身心的體育健身活動,這樣可以吧煩惱和疾病都拋到腦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