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患者的治療都有什麼

對於胰腺癌的患者來說,我們在治療上需要給予什麼樣的護理措施,這是建立在患者的具體病情基礎之上的,再者對於胰腺癌的患者來說我們需要知道臨床上我們治療和護理的要素都有什麼,只有我們瞭解了胰腺癌的患者相關的疾病知識之後,才能對應的給予患者一定的治療。

手術治療病人的護理要點

1、心理護理:病情嚴重,手術範圍廣,痛苦大,應加強心理支援。

2、手術後應以營養支援和維持血糖水平為護理重點。術後囑病人選擇富含營養的低脂飲食,少量多餐,可給予消化酶和止瀉劑,必要時給予胃腸外營養,測定血糖、尿糖及酮體,遵醫囑給予胰島素20~30U/D,控制血糖在8.4~11.2MMOL/L,避免發生低血糖。

臨床表現有兩方面:1、由胰島B細胞胰島素分泌亢進而產生的一系列低血糖症狀,常於清晨、空腹、勞累、情緒緊張或激動時發作。

2、長期反覆低血糖導致的腦細胞退行性變症狀,如抑鬱、嗜睡、智力減退、痴呆及精神失常等。

診斷要點:1、WHIPPLE三聯症:胰島素瘤所致的低血糖符合WHIPPLE三聯症的條件。

2、葡萄糖耐量試驗:呈低水平狀態。

3、飢餓試驗:48小時內可誘發低血糖。

4、甲苯磺丁脲耐量試驗:可出現陽性結果。

5、血胰島素測定:為直接依據,若明顯增高有診斷價值。

6、CT及MRI:可顯示1CM以上腫瘤。

胰腺癌的患者在目前的社會中我們到底應該給予什麼樣的護理措施,雖然以上專家給出了相關的知識總結和宣教,但是胰腺癌的患者還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手術之後應該知道患者應該在一定的時間之內複查自己的疾病狀況,這樣才能給予患者最好的護理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