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產後乳腺炎

產後乳腺炎是乳房內的組織發炎而引起,乳房的區域性會紅腫熱痛的感覺。而且餵奶的時候,6個月後的寶寶就開始長牙了,寶寶喜歡咬媽媽的乳頭,很容易受到損傷,所有也要小心預防哦。

要學會母乳餵養的正確姿勢,不要讓寶寶只含到乳頭呢。哺乳的時候讓寶寶吃空一側乳房了再吃另一側的,不要兩邊乳房交替吃哦,因為一遍乳房沒有吃的話,乳汁淤積會造成急性乳腺炎的。

乳腺增生病人應吃低脂肪並富含維生素的飲食,保持營養搭配均衡。這是因為膳食和營養對乳房疾病起著特殊的催化作用。攝入過高的脂肪和動物蛋白以及飲食無節制造成的肥胖,促進了人體內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釋放,會刺激乳房腺體上皮細胞過度增生,這是乳腺疾病的重要成因之一。乳腺增生的飲食要注意少吃的食物包括鹽和快餐食品,鹽和其他含鈉元素量高的食物,會讓女性體內保持更多的體液,增加乳腺增生患者的乳房不適。因此,女性乳腺增生的飲食應儘量吃一些含鹽量較低的食品,少吃罐頭和較鹹的熟食品。

新媽媽睡覺的時候不要趴著睡哦,趴著睡會擠壓到乳房,也會引起乳汁淤積造成急性乳腺炎的哦。

儘量不要戴有鋼圈的胸罩哦,現在有賣那種專門的哺乳胸罩,可以試一試。因為有鋼圈的胸罩會擠壓到乳腺管,引起急性的乳腺炎。

飲食上要吃清淡而有營養的食物和新鮮的蔬菜瓜果,比如西紅柿、絲瓜、綠豆、黃瓜、桔子等等,不要吃辛辣、刺激和葷腥油膩的東西。

還要注意乳房的衛生,在喂寶寶前後最好用清水擦拭乳房和乳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