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去除色斑呢?

色斑的症狀。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對色斑所困擾著,為了避免出現這種現象,及時瞭解色斑的症狀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色斑的症狀是什麼?面板科專家就色斑的症狀是什麼為您做以下詳解!

色斑的症狀變現如下:

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黃褐斑和老年斑等,屬色素障礙性面板病。

雀斑:雀斑是一種好發於顏面、頸部及手背部的黃褐色或暗褐色色素斑點,多在6歲左右出現,常隨年齡的增長而增多。病理檢查見基底黑色顆粒增多,黑色素細胞並不增多,多巴反應強陽性。本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其發展與日曬有關。多見於青少年面、頸、手背等暴露部位。為淡褐色或深褐色斑點,多散在對稱分佈,具有遺傳傾向。春夏加重、秋冬變淺。

黃褐斑:黃褐斑是發生於面部淡褐色或褐色斑,為一種常見的色素沉著性面板病。本病相當於中醫的“肝斑”,亦稱“黧黑斑”,多發於中年婦女,是一種後天性侷限性色素增多疾病,以稱蝴蝶斑、妊娠斑等,這幾種是同一種病,根據形態、年齡段特徵等不同而命名。

黑斑:面板較薄、較乾的人會比較明顯,可能是疏於保養、防曬工作做不完整,而使黑色素容易浮到面板的表層造成,通常在兩頰、額頭、上唇部及下巴,產生一整片赭棕色的斑。

妊娠斑:又稱蝴蝶斑、肝斑,呈現淡褐色,呈片狀,斑片大小不等,邊界清晰,形狀不規則,不高出面板,常見於面部,對稱於兩頰,主要原因跟內分泌、女性荷爾蒙失調、壓力過大、睡眠不好等有關。因此,透過以上方法都可去除色斑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