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階段乳腺炎症狀有什麼

不同階段乳腺炎症狀這裡大家有必要把握,很多患者不清楚怎樣判定自己是不是乳腺炎,不同階段乳腺炎症狀入手是比較簡單,也是比較常見的,下面便是轉角愛對不同階段乳腺炎症狀做出的分析。

乳腺炎是產褥期女性的常見病,是引起產後發熱的原因之一。乳腺炎指的是乳房的急性化膿性感染,一般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患者多為產後哺乳的婦女,尤以初產婦更為多見。

不同階段乳腺炎症狀:

1、乳腺炎早期症狀:為乳房脹滿,疼痛,哺乳時疼痛加劇,乳汁分泌不暢,乳房區域性出現紅、腫、熱、痛,壓痛或痛性腫塊。還會伴有全身不適,食慾欠佳,胸悶煩躁等。

2、乳腺炎化膿期症狀:區域性乳房變硬,腫塊逐漸增大,此時可伴高燒、寒戰、全身無力、同側淋巴結腫大,常可在4-5日形成膿腫,可出現乳房跳痛,區域性面板紅腫透亮,腫塊中央變軟,按之有波動感,若為乳房深部膿腫,可出現全乳房腫脹,疼痛,高熱,但區域性面板紅腫及波動不明顯,有時一個乳房內可同時或先後存在數個膿腔。

3、乳腺炎潰後期症狀:淺表的膿腫常可穿破面板,形成潰爛或乳汁自創口處溢位而形成乳漏。較深部的膿腫,可穿向乳房和胸大肌間的脂肪,形成乳房後位膿腫,嚴重者可發生膿毒敗血症。

上述不同階段乳腺炎症狀是比較常見的,專家指出區別乳腺炎可以先從不同階段乳腺炎症狀入手,乳腺炎的發病有三個階段,不同階段乳腺炎症狀不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