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男性不育的疾病男性不育能治好嗎

生育子女是男性人生當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是,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是不能生育的,這就意味著這些人失去了當父親的資格。那麼,哪些疾病會導致男性不育呢。

1、血友病。

病人血中缺乏一種重要的凝血因子抗血友病球蛋白,如由各種原因造成創傷出血時,血液不能凝固,最終因出血過多而死亡。目前,這種蛋白質已可大量供應,從而大大減少了死亡率。

2、假肥大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

多在4歲左右發病,一般不超過7歲。大腿肌肉萎縮,小腿變粗而無力,走路姿態似鴨子,幾年後逐漸癱瘓。多數病人在20歲左右死亡。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方法。

3、蠶豆病。

是因進食蠶豆而引起的一種急性溶血性貧血。因患者體內缺少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紅細胞膜的穩定性差。蠶豆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9歲以下兒童多見。一般食蠶豆後1-2天發病,輕者只要不再吃蠶豆,1周內即可自愈;重者嚴重貧血,面板變黃,肝脾腫大,尿呈醬油色;更嚴重者可死亡。據統計蠶豆病患者中90%為男性,有的人服用伯氨喹啉、阿司匹林、磺胺藥物等,出現溶血性貧血病,是同蠶豆病原因一樣的遺傳病。

4、紅綠色盲。

由於這種病不會危及生命,故夫妻雙方同時帶有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就多一些。這樣,下一代女性就有從父母各獲一條帶致病基因的X染色體的可能性,因而可表現出症狀。但根據統計資料,男性發病率是女性的14倍。這種病可影響青年對職業與專業的選擇。

導致男性患上不育症的疾病型別有很多,患者最關心的就是治療情況。那麼,男性不育能不能治好。

1、有毒、有害物質:如重金屬鋁、鈷、鉛等,以及棉酚、殺蟲劑、除草劑、防腐劑都可以對睪丸生精機能造成損害。

2、營養不良、微量元素缺乏、維生素缺乏均可導致不育症。

3、環境汙染:除水質、空氣、食品汙染對生殖功能有影響外,還有電、磁、輻射、噪音汙染,以及微波、紅外線、紫外線、超聲、X線、γ射線等。

4、溫熱對睪丸生精過程有抑制作用:如長期穿緊身衣褲使陰囊調節溫度功能障礙,而影響生精功能。

導致不育的原因很多,比如男性精子出現了異常,出現了少精症,弱精症等現象。精子的異常是導致不育的重要原因。精子數量少、精子畸形率高或活動度差以及射精功能障礙或精液輸出管道阻塞。那麼男性不育能治好嗎?很多先天性疾病和外傷等後天性包括慢性健康問題、不良生活方式和其他的多種因素包括生活環境、食物、藥物、生活習慣均是導致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透過對男性患者、其配偶或者雙方同時治療,相當一部分男性不育症是可以得到治療。

男性不育的治療是需要進行不育的檢查的,不育的檢查比較重要,如果不清楚疾病的病因是治不好疾病的。男性不育的治療要針對病因、不育的時間、年齡和患者自己的選擇決定。同時,配偶也需要進行檢查或者治療,有時候只需要對不育的男性患者的配偶進行治療就能受孕。

不育疾病雖然危害比較大,但是不育是可以治療的。但是要想有效的治好不育疾病,患者需要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治療。可以採用抗感染,血常規提示感染者需要抗感染治療,但感染治癒不等於不育治癒了。對性生活問題的治療,如勃起功能障礙和射精功能障礙等的治療有助於治療不育。激素治療,雄激素水平高或低的患者就需要調整雄激素水平至正常。手術,如精索靜脈曲張或輸精管梗阻需要手術解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