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和手麻木是怎麼回事

胳膊和手麻木是怎麼回事?可能是低頭族的原因,低頭族不僅有胳膊麻手麻,還可能會出現頭暈、視力模糊、脖子痠痛、耳鳴、四肢無力、疼痛等各種各樣的症狀。這些無一不是頸椎病的常見症狀。為什麼低頭族會導致頸椎病呢?胳膊麻手麻是怎麼回事呢?這就得從我們頸椎的結構和作用說起。

頸椎是脊柱椎骨中體積最小,但靈活性最大、活動頻率最高、負重較大的節段。正常時候處於前凸的生理曲度,保護脊髓中的神經和血管。當低頭玩手機時,頸部前傾過度、身子不自然彎曲,若長時間保持這個動作,容易影響頸部的血液迴圈,造成頸部肌肉勞損。

此外,長期低頭也會引起頸椎生理曲度減少、變直甚至反弓。進一步加速頸椎間盤的退變,造成椎間盤膨出、突出,個別情況下造成髓核疝出,產生嚴重後果。當椎間盤被迫向後方或側方突出壓迫神經時,可能就會導致手臂麻木、乏力或疼痛症狀。

搞清楚胳膊麻手麻是怎麼回事之後,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要積極治療。頸椎病治療中最重要的一個方式就是藥物治療。而在眾多藥物中,中醫藥因其療效確切且毒副作用小而受到廣大患者的青睞。從中醫的角度來解釋,頸椎病屬“痺病”範疇,主要病機在於氣血執行不暢。因此,治療上應以扶正祛邪為基本原則,採取祛風除溼,通絡止痛,活血化瘀,益氣養血等方法。

除了藥物治療,還要注意的是調整不良姿勢,避免長時間低頭工作或久坐。保持正確的坐姿,且每工作1-2小時,適當走動和活動頸椎。女性朋友也儘量不要長期穿高跟鞋,避免重心前移導致頸背部肌肉勞損。有條件的建議做針對性的頸椎保健操,有助於維持頸椎生理性前凸。別低頭,頸椎會痛,胳膊會麻。為了你的頸椎不再受累,千萬不要再當低頭族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