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輸卵管造影疼麼當天可以同房嗎

醫院做輸卵管造影疼嗎?會有很多的女性朋友特別的害怕疼,遲遲不願意去醫院做輸卵管疾病的檢查,真的很疼嗎?有沒有不疼的輸卵管方面造影檢查。還有就是在輸卵管造影后什麼時候可以同房呢?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開看下面的話。

做造影疼不疼,關鍵在於選擇的造影劑。去醫院做輸卵管造影疼嗎?專家稱:兩種造影劑。在做檢查的時候,要在月經乾淨後的3-7天左右去。為什麼碘油會疼痛很,因為對人體的刺激很大,並且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另一種子宮輸卵管碘水造影,此試劑對人體完全沒有害處,並且不用等,1分鐘出結果,因為是血管彌散性,不用打麻藥就無痛。那輸卵管造影后什麼時候可以同房呢?這個的關鍵也在於,試劑的選擇。造影后,人體由於外界的闖入,而影響子宮的環境。暫時會導致免疫力地下的情況,這個時候同房,容易導致宮頸的充血,引發宮頸炎的可能性比較大。這個就是為什麼禁止性生活的原因。而且造影后會有2-7天不同程度的出血、腹痛等。禁房一個月,用抗生素5-7天,忌食冰鎮、辛辣刺激性食物。造影后過早同房很容易導致感染或粘連;造影劑需要時間吸收;造影時接觸了射線,當月同房一旦懷孕容易導致胎兒畸形。造影后禁盆浴及性生活兩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酌情給予藥物預防感染。造影檢查後一週內有少量陰道出血如無其它不適屬正常現象,如出血量較多超過月經量或有其它不適應該到醫院檢查。

造影檢查後最好避孕三個月,以減少X線照射有可能產生的的影響。造影后當然是可以吃飯的,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清淡而營養很重要。一般來說輸卵管造影檢查後兩週內禁止同房,過早同房容易造成感染,三個月內避孕,建議多注意休息,預防性地使用抗生素抗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