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盆底痙攣綜合徵

什麼是盆底痙攣綜合徵?很多人對盆底痙攣綜合徵不瞭解,其主要症狀是排便不規則,便次少,排便困難、不適和疼痛。下面看下什麼是盆底痙攣綜合徵?

盆底痙攣綜合徵是指用力排便時,盆底肌肉收縮而不鬆弛的功能性疾病,其主要症狀是排便不規則,便次少,排便困難、不適和疼痛。

描述了4例肛門直腸功能障礙伴恥骨直腸肌痙攣性肥厚的病例。對72例:肛門直腸功能障礙口才切下的肌肉標本經鏡檢未風病理變化。此後15例在用力排便時,恥骨直腸肌有嚴重異常的過度活動,並在整個向下用力過程中持續這種狀態,表明用力排便時,恥骨直腸肌不是鬆弛而是收縮。認為在隊外其他可引起結腸出口梗阻的原因如肛裂、短節段巨結腸和肛門狹窄等以後,力排時盆底肌呈持續收縮狀態,即是真的盆底肌群功能紊亂,並建議定名為盆底痙攣綜合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