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吐血怎麼辦

胃癌晚期吐血可能與患者的護理不當有關,因為胃癌的症狀是非常隱匿的,一般出現了明顯症狀時已經是胃癌晚期了,而胃癌的晚期出現吐血又是最為常見的症狀。胃癌的晚期出現吐血怎麼辦呢。這是患者最為關心的問題,一旦出現了出血症狀患者千萬不要緊張。

如果出現這樣的現象,患者和醫生放鬆對胃癌的警惕,而延誤診斷時機。某些早期胃癌也可以出現嘔血,黑便,或吞嚥困難等症狀而就診。

胃癌早期上腹不適主要表現是開始時較輕微,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逐漸加重,可以為隱痛,鈍痛。部分可以有節律性疼痛,尤其胃竇胃癌更明顯,甚至進食或服藥可緩解。老年人痛覺遲鈍,多以腹脹為主訴。這些症狀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視,就醫時也易被誤認為胃炎或潰瘍病。所以中年患者如有下列情況,應給予進一步檢查,以免漏診:既往無胃病史,但近期出現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適或疼痛,經治療無效;既往有胃潰瘍病史,近期上腹痛的規律性改變,且程度日趨加重。

如果在胃癌晚期出現了吐血,一定要及時的送往醫院進行治療。積極的治療可以降低胃癌晚期的痛苦。目前,治療胃癌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生物免疫療法。

胃癌晚期吐血能活多久,還與胃癌的飲食有關:飲食宜採用一些少油或不放油的清淡爽口食物或一些酸性食物,可起到開胃作用。避免進食辛辣、油炸、油膩、醃製、熏製食品。充分補充水分,提倡少量多次飲水、適當喝茶。少食多餐,避免過飽,在三餐之外可增加一些體積小熱量高營養豐富的食品,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室內空氣清新,避免接觸可引起不適的氣味如香菸、香水、消毒劑等氣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