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燒傷應該怎麼急救3種不同燒傷的急救方法不同

小兒燒傷、燙傷是臨床常見的意外傷害,因為多數小孩都比較調皮,而且好奇心強,並且比較缺乏對危險的預知能力。當孩子被燒傷或燙傷時,家長不應驚慌失措,而應儘量冷靜做好急救措施,以儘量減少對寶寶造成的傷害。那麼,針對不同程度的小兒燒傷急救方法是什麼呢?

小兒不同燒傷的急救方法

1、熱力灼傷

被火焰燒傷的時候,應迅速脫下寶寶燃燒的衣服,要是一時難以移動,應該讓寶寶立即躺下,慢慢地滾動來滅火,應當充分利用附近的水源撲滅火災,並在緊急情況下跳入較近的水池、河流。切勿用手擊打火焰,因為用手擊打火焰可以使其燃燒更加厲害並燒傷手部。冷敷適用於中小面積燒傷,操作簡單,不受季節限制,即使在冬季,也應在離開熱源後立即進行。

燒傷的傷口可以用乾淨的床單或毛巾包起來,然後在燒傷專科醫院接受治療。避免塗抹紅藥水、紫藥水等有色藥物,以免影響傷口深度判斷。謹慎使用牙膏、油膏等,以免創口清洗困難,並影響熱量的及時散發。

2、化學燒傷

當發生酸、鹼以及化學灼傷時,要立刻將有化學成分的衣物脫掉,然後用水龍頭上流動的水沖洗傷口較長時間。沖洗傷口的時候應該用冷水,不要用熱水沖洗身體燒傷的部位,沖洗時間一般為半個小時。

3、電擊傷

這種傷害是指身體不小心與電源相接處所造成的傷害,急救的措施是迅速將電源與現場救援人進行分離開來。當有人觸電時,現場人員不應驚慌失措,應儘快切斷觸電者接觸的電氣裝置的開關,使其與電源斷開。

以上就是關於小兒不同燒傷的急救方法的相關知識,家長朋友們經過閱讀之後,相信對這一問題有了大致瞭解,在以後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不要慌張,要及時的進行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