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有哪些症狀

腦梗塞疾病是一種發病率高,起病較急的疾病。這種疾病在前期會有一些疾病前兆,由於表現不明顯,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視。從而導致腦梗塞疾病的加重。重視腦梗塞症狀,及時預防治療疾病,才能防止疾病加重。

腦梗塞在前期會有一些預兆,在眼前突然出現,數秒後能恢復,不伴噁心、嘔吐、意識障礙和肢體癱瘓。這是顱內血流量減少或微小血栓透過視網膜動脈引起的。因為,眼動脈是頸動脈的第一條分枝,對頸動脈硬化、狹窄、缺血最敏感,所以黑蒙可以看作是腦梗塞的最早警報訊號。

腦梗塞臨床症狀有以下幾點:1、短暫性視力障礙:陣發性發作視物模糊或視野缺損,腦梗塞的症狀預兆多在一小時內自行恢復。這是視網膜中心動脈或分枝動脈因腦血流量減少引起閉塞所致,但尚未出現腦神經徵象,可視為較早期腦梗塞預報訊號。2、頻頻打呵欠:這是腦動脈硬化逐步加重,管腔愈來愈窄,腦缺血缺氧日甚所致。據統計,腦梗塞的症狀預兆在腦梗塞發作前5—10天內,頻頻打呵欠者,可達80%。所以千萬別忽略這一訊號。3、扭頸手麻症:多發生頭轉向一側刮鬍子時,突感手指無力,剃刀落地,有的說話不清,1—2分鐘後恢復。這是因為轉頭時,引起已經硬化的頸動脈扭曲,加重了狹窄的結果。這一現象,足以告誡人們,腦梗塞可隨時發生。4、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即出現一過性偏癱或單癱,腦梗塞的症狀預兆可能伴有失語,但持續時間短,多在24小時內完全恢復,這表明已經有輕度腦梗塞。可把它當作是進展性或完全性腦梗塞的先兆。

許多腦梗塞患者在發病初期就有症狀,但是很多患者沒注意,有的甚至是直接忽略這些初期症狀。其實在早期發現症狀時,可以及早治療,有利於預後。當出現上述現象時,就應該注意了,提示可能會發生腦梗塞,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並且接受治療,切不可忽視這些初期症狀,這些初期的症狀有利於腦梗塞的治療及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