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性蕁麻疹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蕁麻疹已經深入到了很多幸福是家庭中,蕁麻疹一旦出現在了家人中間照成的負面影響是很嚴重的,蕁麻疹的出現患者要做的就是要及時的做好正確的保健方法,人們要注意症狀表現,人工性蕁麻疹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1、面板的過敏反應

常見的面板劃痕症有兩種。一種叫“單純性面板劃痕症”,即用指甲等物劃面板後,出現一道道的風疹塊,但患者並沒有瘙癢的感覺和其它不適,這種風疹塊常在10—15分鐘後自行消退。這屬於正常人生理性的體質異常反應,約5%正常人有此現象。另一種叫“症狀性面板劃痕症”,是由於面板受到外界物理性刺激後發生的過敏反應。當區域性面板的細胞受鈍物刺劃或磨擦刺激後,人體的肥大細胞就釋放出“組織胺”等活性物質,這些物質能引起面板的毛細血管擴張,血漿從血管中滲出到真皮,所以,出現面板髮癢和風團塊。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免疫球蛋白E所介導而產生的,患這種面板劃痕症的人經常無緣無故地覺得面板髮癢,用指甲抓撓或用鈍物擦劃面板,就出現一條條紅斑風團,緊接著風團水腫高出皮面,並在紅斑風團的邊緣部位出現紅暈現象。

2、同青或細菌感染有關

症狀性劃痕症又分即刻型和延遲型兩種,二者都由變態反應引起。如果病人近期有細菌感染、昆蟲叮咬等也會引起即刻型症狀性面板劃痕症的發生。而延遲型症狀性面板劃痕症的發病與真菌過敏有關,抗原常為真菌產物,所以足癬患者易伴發延遲型症狀性面板劃痕症。

3、兒童食物過敏

面板劃痕症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兒童也不例外。兒童面板劃痕症常常與蕁麻疹同時發病,也可在各種感染性疾病、精神緊張及饕物過敏時發生。

兒童面板劃痕症或蕁麻疹發病特點多是過敏反應所致,其常見多發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因年齡不同,飲食種類不同引起發病原因各異,如嬰兒以母乳、牛奶、奶製品餵養為主,當嬰幼兒開始增加輔食,這時雞蛋、肉鬆、魚鬆、果汁、蔬菜、水果都可成為過敏的原因。學齡前期及學齡期兒童,往往喜歡吃零食,零食種類及正餐食品較多,因此食物過敏的機會增多,諸如果仁、魚類、蟹、蝦、花生、蛋、草莓、蘋果、李子、柑橘、各種冷飲、飲料、巧克力等都有可能成為過敏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