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血糖高吃什麼好呀

為了能讓自己補充足夠的營養,保證自己和胎兒的身體需求,準媽媽們總是會在孕期吃很多不同營養的食物,孕期一旦發現血糖高就要立即停止食用甜食,甚至水果也也要謹慎使用,關乎孕婦自身和寶寶的健康,這可馬虎不得!不過,補身過度就會出現血糖高的問題啦!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瞭解下孕婦血糖高吃什麼比較好。

1、苦瓜

苦瓜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而且苦瓜可以有很多種吃法,可以用作做冷盤或者煎湯,也可以曬乾後泡茶或者絞汁喝。但是苦瓜性涼,孕婦不要多吃。

2、山藥

孕婦吃山藥可以降血糖,有效控制血糖含量。

3、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黑木耳多糖有降血糖作用,而且黑木耳還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和鐵、鈉、鉀、鈣等多種礦物質,孕婦吃黑木耳可以降血糖。

4、胡蘿蔔

胡蘿蔔的成分包括多種類胡蘿蔔素、花色素和維生素等,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生食或者搗汁喝都可以。

5、洋蔥

洋蔥中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氣味物質硫醇和多種氨基酸等都有比較高的藥用價值,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脂、抗炎、平喘和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生食或者炒食都可以。

6、紫菜

紫菜中紫菜多糖、脂肪、維生素、蛋白質以及胡蘿蔔素的含量都比較豐富,其中紫菜多糖就對降血糖有很好的作用,空腹時食用紫菜或者用紫菜做湯、羮都可以降低血糖。

孕婦平時應合理安排飲食,營養要均衡。另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多飲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