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抑鬱症怎麼治療好

輕度抑鬱症是由患者個體內的遺傳發育(基因)系統存在異常或突變引起的,以持久自發性情緒低落為主的一系列大腦抑鬱症狀。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在情緒方面,心情壓抑、鬱悶、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輕度抑鬱症怎麼治療好?

1、很多抑鬱症是在家裡悶出來的,你長期在家裡不和外面的人,事物接觸,久而久之內心就會產生一種陌生感,發展到後來就是對外界的恐懼。這樣的環境很容易導致輕度抑鬱症的發生,所以建議你常去戶外踏踏青,散散步。如果覺得最近不太順心,你可以去外地旅遊來釋放自己的心情。

2、造成輕度抑鬱症的原因有可能只是持續了一段時間的壞心情,那麼怎麼樣改變心情呢?那你就要靠食物來幫幫忙了。聽說過失戀的人吃巧克力最好麼?因為食物,特別是甜食可以幫你減輕焦慮和抑鬱情緒,從而提高你的自信。

3、如果你患了輕度抑鬱症,那麼好的睡眠絕對是治療輕度抑鬱症的良藥。如果你還時常飽受失眠的摧殘,可以在睡前喝點紅酒或是牛奶。如果失眠的情況已經很嚴重了,你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一些鎮靜安眠類藥物。

4、輕度抑鬱症患者首先要調節好心態。快樂的心態可以使我們的狀態和精神維持在一個比較好的基準上。同時快樂的心情可以使身體分泌好的激素、酶類和醯膽鹼,有此可提高疾病控制能力。

以上介紹了輕度抑鬱症怎麼治療好,輕度抑鬱症一般是透過自我調節及藥物進行治療的。自我調節,做到起居有規律、健康飲食、適當的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學習新的技術,增加自己的成就感。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與人溝通,多運動,飲食上多吃富含鉀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