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厭食症的對策

寶寶厭食父母怎麼辦?寶寶不吃飯,作為父母應該怎麼辦呢?小兒厭食症常見治療方法有什麼呢?一系列的問題圍繞著家長們,令家長們特別心煩,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厭食症治療方法有什麼吧。

小兒厭食怎麼辦?

要及時找醫生診治,對因治療除病根。鋅缺乏的小兒,合理使用鋅劑,可使食慾很快得到改善,平時儘可能使食譜多樣化,做些美味可口、容易消化的食品。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引起厭食的主要原因之一,故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

1、餐前,不應該給小兒進食零食,以免影響食慾,餐前飲用過多的飲料,可使胃酸和消化酶稀釋,胃腸道肌張力下降,故要避免。

2、進餐時,要使小兒注意力集中,不要用講故事、看電視或其它哄勸、引誘手段作為進食的交換條件。否則,將分散小兒的注意力,影響消化機能,並容易形成要吃飯就得講故事、就得看電視,這樣一來,吃飯時注意力不集中又影響食慾,食慾減退就更不願進食的惡性迴圈就產生了。

3、不要強迫小兒進食,目前心理及臨床醫生趨向於採用飢餓療法。首先,肯定而又鄭重地告訴小孩,如果他吃飯時無理由地不吃或不好好吃,則到一定的時間頂多一個鐘頭父母就會把飯菜收起來,而他只能等到下一頓飯時才有東西吃,且在兩餐之間,不準自取任何食物。在開始時,孩子不會相信父母,往往會對父母胡鬧,強迫父母投降,但經過一兩次餓肚皮的經驗後,他自然會學乖了,會自覺地好好吃飯的。因為,一個聰明的孩子,是不會讓自己活活餓死的。這種飢餓療法,乍一聽似乎很殘酷,實施起來,卻比任何藥物都有效,對孩子的正常心理發育極有幫助。

有病,尤其是消化系統受累時,均可使消化機能降低。

我們看到以上專家針對於兒童厭食症這種疾病給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我們看不論是和孩子對視,還是用聲音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家長要注意孩子的飲食,給孩子多吃營養食物,讓孩子恢復健康,厭食症是一種可以治療的疾病,患者家屬一定要有信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