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乙肝好嗎

中醫治療乙肝好嗎?在肝病的治療上,由於乙肝治療需要長期進行,而長期使用西藥副作用大,對肝臟有一定的損害,因此在乙肝治療上中醫治療逐漸被關注。

關於中醫治療肝臟好不好?肝病專家表示,中醫治療乙肝,透過辨證施治能改善臨床症狀,其次是可以消除或緩解肝細胞炎症,使黃疸消退,改善了乙肝患者的長期預後,並且在乙肝的治療中,中藥副作用小或無,停藥之後不會反彈,而且患者不容易產生乙肝免疫耐受等,中西醫結合治療,是可大大提高患者的治療效果。

在乙肝的治療中,中醫藥種類有很多。臨床證明,中醫治療乙肝,可以起很好保肝、護肝、降酶的效果。但是,單一的中醫藥並不能從根本上清除乙肝病毒。因此在治療上,需要中西醫結合,綜合辨證施治,才能從根本上治療乙肝。

臨床上,對於乙肝治療專家建議聯合用藥,療法見效快、療程短,而且不會對肝臟造成任何損傷,是目前來說治療乙肝最好的療法,採用該療法,配合藥物的治療,能夠起到標本兼治的目地。

中醫藥治療乙肝,針對病情有所針對,可起到很好的調養和治療功效,針對患者出現的食慾低下,周身乏力、腹脹、腹滿、肝區脹痛,煩燥易怒、噁心嘔吐等,透過中醫藥辯證調理治療,可有效解除患者痛苦,改善患者的精神狀態,對疾病的輔助治療和症狀的改善都是很有益的。

管理傳染源對於乙型肝炎病人可不定隔離日期,對於住院病例,只要肝功穩定就可以出院,對恢復期HBsAg攜帶者應定期隨訪。

對直接接觸入口食品的人員及保育人員,應每年定期作健康體檢,急性期患者痊癒後半年內持續正常,HBsAg轉陰者,可恢復原工作。慢性患者應調離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和保育工作。

疑似病例未確診前,應暫停原工作。

按國家規定要求,嚴格篩選獻血員。切斷傳播途徑加強衛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防止醫源性傳播,確保一人一針一管一消毒,提倡一次性注射器,對帶血汙染物品徹底消毒處理。加強血液製品管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