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降血糖的食物

孕期降血糖的食物

1、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2、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3、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治療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療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4、胡蘿蔔含有多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實驗證實,胡蘿蔔提取物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蘿蔔可以生吃或搗汁食,亦可作配料。

5、紫色蕹菜中含胰島素樣成分,可用於糖尿病治療。蕹菜可清炒或涼拌。

平時的工作生活不要過於熬夜、勞累,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不要有太多心理方面的壓力,適當的學會去給自己釋放壓力。

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情。

需要進行定期的體格檢查,包括影像學的檢查和血生化檢查,發現疾病,及時的處理。

透過這些方式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才可以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學習以及家庭當中。

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每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要保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身體上的健康以外,還要注意心理上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