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近視怎麼辦儘早治療近視是關鍵

近年來,近視已成為我國兒童的高發眼病之一,而且該病正在逐漸向低領化發展。已經出現了2歲孩子近視300度,6歲孩子近視1400度的案例。兒童近視怎麼辦已成為當今大部分家長頭痛的問題。

據瞭解,電子書、電腦、電視,孩子越早接觸這些,近視就越早、近視程度就越深。所以,專家提醒家長們,預防兒童近視的腳步要提前,當您發現孩子出現以下症狀中的一種或幾種時,就要考慮其是否患了早期近視。

1、看物體時經常眯眼。

2、頻繁眨眼

3、經常揉眼睛

4、經常歪著頭看物體

5、經常皺眉

6、經常拉扯眼角

7、看東西時經常斜視

8、看東西時眼角跟東西貼得很近

9、經常看錯人或看不清東西

如果發現孩子有上述症狀,應及時診斷治療。如果孩子年齡不超過18歲,大部分情況下,只是假性近視階段,這個時候,怯不可盲目給孩子佩戴眼鏡。

那麼,兒童近視怎麼辦。

由於兒童近視的病發率高,就兒童近視怎麼辦這個問題。醫生告訴,一般治療兒童近視的辦法有兩種。

1、自然恢復法,該方法主張糾正孩子的不良習慣,透過加強日常防護,比如改善用眼環境、縮短用眼時間、注意眼部衛生等來達到視力自然恢復的目的。這種方法對初期發現的處於邊緣狀態的近視患者有效。對於大多超過100度的真性近視眼,效果不好。隨著課業的逐漸加重,近視的情況會日趨嚴重。

2、配鏡法,該方法主張給真性近視超過100度的近視患者配鏡矯正,以起到抑制視力下降的作用。臨床表明大多數患者如果不戴鏡,視力每年將下降100度左右,但是即便佩戴了眼鏡,很多兒童患者也因為眼鏡戴的不舒適或是認為帶眼鏡影響形象,往往只在學習時戴上。脫了戴,戴了又脫,反反覆覆。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導致近視的進一步加深。而且很多低齡近視兒童大部分處於假性近視階段,此時佩戴眼鏡,不僅加快近視力的發展,更有損眼睛,有戴上眼鏡摘不掉的說法。

所以這兩種方法其實都不適合兒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