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的形成過程

每個人都有牙齒,牙齒疾病不僅擾亂了人的正常發音和消化咀嚼食物,而且還影響人的美觀,以至於嚴重了還會威脅到身體的健康,簡單的說就是牙齒關乎到我們吃飯,人是離不了吃的,如果人不吃食物怎麼補充平常工作中消化所需要的能量,沒有能量怎麼工作,沒有工作怎麼掙錢,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我們的牙齒,不要讓齲齒找上我們,就算找上我們了,我們也一定要知道這個可惡的齲齒是怎麼形成的,下面讓我們看看齲齒是怎麼形成的。

1、咱們牙齒本身有一層保護衣,這層保護衣就牙釉質,而牙釉質是覆蓋在牙齒外面水晶狀的硬層。而咱們牙齒跟咱們人身體一樣是有血有肉的,牙齒裡面也有神經和血管的,如果咱們平時吃東西不注意衛生,或是喝太多的碳酸飲料,和吃太多的刺激性食物,牙齒本身的這層防護衣就會損壞這個損害的過程被稱為脫礦過程,慢慢的牙齒就會出現粉狀白斑。在這一階段是可以治療的。在家裡或者在牙醫處使用氟化物,就能幫助牙齒進行自身修復。

2、等牙齒出現白斑以後,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牙齒脫礦的過程就會繼續。隨著脫礦過程的繼續,牙釉質就開始腐爛。當牙釉質表面腐爛破損以後,牙齒就再也不能進行自身修復了。這時候你也只能唉聲嘆氣,並且只能到醫院,花錢請醫生處理了。

3、如果牙釉質表面腐爛破損以後你也沒有到醫院去治療,那腐爛的地方就會越來越多,還會慢慢延伸到齒質部位,就像癌細胞似得不斷擴散,進一步損壞牙釉質。直達分佈著神經和血管的牙髓處。牙髓受到感染。在牙齦的地方就會出現膿腫並且牙齦表面會出現裂縫現象。齲齒就在你不即使治療的時候,在你慢慢的見證下形成了。

平時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牙齒的衛生,好好刷牙,吃了刺激性食物,喝了碳酸飲料也要記得刷刷牙,不方便的話就漱漱口也可以,得了齲齒不要喝冷水、和吃太甜的、或太酸的食物。平時堅持早晚刷牙,注意口腔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