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陽虛的食物 腎陽虛吃什麼好

腎陽虛是男性腎虛的一種,男人陽虛易產生房事異常,不舉的現象,今天給男人介紹補腎陽虛的食物。

   男人的腎虛症狀各有不同,而腎陽虛是男性比較常見腎虛症狀的一種,給男性日常的身體造成不適如腰膝痠痛和效能力不足狀態,食物的有效成份對男人身子不但滋補,不能調理腎陽虛的毛病。

荔枝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荔枝可改善人的生殖功能,用於治療遺精、陰冷諸症,並可改善機體的貧血狀況,以及腎陽虛而致腰膝痠痛、失眠健忘等症。體瘦膚黑,取荔枝幹10個,五味子10克,金櫻子1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久服,可強身健體,治療疾病。

銀杏

白果又稱銀杏,對遺精者宜蒸熟、炒熟或煨熟食用。明·李時珍曾說:“熟食溫肺益氣,定喘嗽,縮小便,止白濁。其氣薄味厚,性澀而收。”白果“補氣養心,益腎滋陰”。民間常將白果作為治療遺精的食品。

山藥

山藥是常見的一種中藥材,相信大家對它並不是很陌生。而山藥是具有補腎陽虛的作用的哦。所以出現腎陽虛的時候,可以多吃山藥而已而不會上火哦。

栗子

中醫認為,板栗是“腎之果”,補腎養胃的效果非常好。歷代著名中醫都認為栗子味甘性溫,無毒,歸脾、胃、腎三經,補脾健腎、補腎強筋,活血止血,適用於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腎虛所致的腰痠膝軟,便頻,以及金瘡、折傷腫痛等症,尤其對腎虛患者有良好的療效。

核桃仁

核桃仁味甘、性溫,能補腎助陽、補肺斂肺、鎮咳祛痰、潤腸通便,可用於肺腎兩虛型咳嗽、腸燥便秘、腎虛腰痛、小便不利等病的治療。歷代醫家都認為核桃是補腎的良藥,只要是與腎虛相關的病症,不管你是腰痛腿弱,遺精,還是腎不納氣的所導致的喘嗽或是小便頻多,均可以服用核桃來輔助治療。

黑芝麻

古人認為黑芝麻久服可輕身不老,被稱之為“仙家食品”。黑芝麻內含豐富的卵磷脂、蛋白質、維生素E和多種礦物質。其性味甘平,入肝腎,是較好的滋補強壯品。《本草新編》謂其“補肝腎、養五臟,烏鬚髮、潤腸燥。”概括了黑芝麻的功效。

芡實

芡實可以止腹瀉、防遺精、改善睡眠。芡實止腰膝疼痛,令耳目聰明,久食延齡益壽,視之若平常,用之大有利益,芡實不但止精,而亦能生精也,去脾胃中之溼痰,即生腎中之真水。所以說芡實是健脾補腎的絕佳首選。

羊肉

羊肉味甘而不膩,性溫而不燥,具有補腎、暖中祛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等功效,因此羊肉歷來被中國人當作冬季進補的重要食品。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

黑豆

說到黑豆,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熟悉。其實黑豆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一種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而黑豆同時還具有養學平肝、補腎壯陰的功效哦。

驢肉

俗話說:“天上龍肉,地上驢肉”。驢肉口感細膩,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的肉類。中醫認為,驢肉具有補益氣血、滋補肝腎的功效。成年男性常吃驢肉可以改善由肝腎不足引起的腰膝痠軟、勃起無力等症狀。

如能正確的採用食物治療腎陽虛,方式還是較可靠的,上文給男性朋友介紹的補腎陽虛食物,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參考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