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血管動脈瘤術後注意事項

人體的血管除了心臟的動脈、主動脈以外,其他動脈稱為周圍動脈,包括四肢動脈,如果動脈瘤發生於四肢,不是重要的血管,進行手術切除以後,沒有做血管吻合,一般沒有特別的注意事項,具體的注意事項是根據具體的病情和手術方式來決定的。

血管動脈瘤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而對於周圍血管動脈瘤也許就不知道是什麼病了,其實就是除了主動脈和心臟動脈以外,剩下的動脈就叫周圍動脈,這些動脈出現腫瘤的時候,就需要手術來治療,那周圍血管動脈瘤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周圍血管動脈瘤術後注意事項
1、如果這種動脈瘤出現在患者的四肢上,沒有在重要的血管上時,就需要採取手術切除,如果沒有做血管吻合,在一般的情況下就沒有重要的注意事項,但是可以選擇簡單的包紮,一定要注意防止感染和出血。
2、 如果這種動脈瘤出現在主要的血管上時,患者就應該吃一些抗凝的藥物和一些抗栓的藥物,這樣就可以預防手術後出現血栓的形成
3、如果動脈瘤出現在深部組織或者是器官上的時候,在做完栓塞手術之後就需要在醫院觀察幾天,這樣就可以防止栓塞等一些相關的併發症,在同時也要注意預防栓塞和一些靶器官出現血栓的情況。
4、 如果動脈瘤發生在腦部的時候,患者就需要注意是不是出現了腦血管的併發症。所以周圍血管動脈瘤的手術注意事項是有很多的,具體要注意什麼是根據手術當時的情況還有做手術的身體部位和手術時患者的狀態來決定,其實最主要的注意事項就是要預防栓塞的形成、預防傷口出血、預防傷口感染。
人體的血管除了心臟的動脈、主動脈以外,其他動脈稱為周圍動脈,包括四肢動脈、腹腔動脈、內臟動脈、腦部動脈等,所有發生於周圍動脈的瘤稱為周圍血管動脈瘤。所謂周圍血管動脈瘤實質上就是管腔鼓起來了,也叫血管擴張病,直徑比正常直徑大0.5倍以上就可以診斷為動脈瘤。周圍血管動脈瘤患者主要表現為瘤體部位有一個鼓起來的血管瘤腔,淺表部位表現為一種波動性腫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