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性痴呆中醫怎麼治療

血管性痴呆的治療方法包括中醫療法和西醫療法,具體如下:西醫治療,使用改善腦部迴圈,營養腦神經藥物,常用藥物如尼麥角林、膽鹼類等,有利於患者智慧恢復;中醫治療,可依據患者體質,採用辨證論治,如肝腎陰虛,採用補肝腎之陰、滋陰填髓,進而恢復腦髓功能。同時配合針灸治療,以醒腦開竅,益腦健智,可逐漸恢復患者智力,緩解痴呆症狀。

血管性痴呆是生活中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出現這種疾病就需要儘快治療,才能確保身體不會受到其它的影響。血管性痴呆的治療方式需要根據具體的病症來選擇,對於不同原因造成的症狀,需要作出不同的治療。那麼,血管性痴呆中醫怎麼治療?
患者出現了記憶力和計算力以及定向能力的減退判斷能力也有所減退神情會,比較呆滯,這種情況下是屬於髓海不足型。患者應該去選擇能夠添精補腎的藥物,比如所熟悉的補天大造丸,或者是選擇淮山藥和川斷等把這些中藥。
肝腎虧虛型的患者會直接的造成智慧的減退,動作會非常的緩慢,經常頭暈目眩耳鳴耳聾,形體是比較消瘦的,舌質是比較紅的,那麼我們應該選擇具有一定的滋補肝腎作用的藥物,可以選擇左歸丸或者是枸杞地黃丸。
脾腎陽虛型的患者經常沉默少言,會非常的倦怠和乏力,面色也比較蒼白,患者的食慾非常不好,還會出現氣短南軟,腹脹便溏等等這些症狀,那麼應該選擇能夠補腎健脾的藥物,比如金匱腎氣丸或者是還少丹。
對於老年血管性痴呆這是一種多發與老年人的疾病。對於老年人造成很大的危害,主要病因就是出血性卒中,腦缺血缺氧等,所以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有了類似症狀要及時醫治。
對於老年血管性痴呆來說一些年紀大的經常吸菸的或者有複發性卒中史的老年人都是屬於高發群體需要注意。患有血管性痴呆的患者會出現注意力波動,精神錯亂、等等的症狀這些都是要注意的。
目前針對血管性痴呆的治療方面呢主要是治常規治療,針對病因採取治療手段比如降纖酶類製劑,血小板功能抑制劑;阿司匹林等,促進膽鹼能系統功能的藥物等都是一些常用的藥物。
血管性痴呆的患者在許多方面都要注意起來,患者要少吃肉,少吃硬的東西,吃飯要細嚼慢嚥戳吃一些粗糧。多吃清淡的食物等等還要做好護理工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