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關節炎吃什麼藥最好

關節炎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一種,尤其是骨關節炎更是現在很多人都會出現的一種,患病之後具體吃什麼藥最好需根據患者具體情況確定。如果是在骨關節炎急性期,那麼可以選擇消炎止痛藥和理療來緩解症狀,同時也可以配合理療和外用膏藥來緩解區域性症狀。

骨關節炎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病,同時骨關節炎容易發生在中老年或者是工作比較勞累的人當中,另外和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有一定的關係,這種病雖然發作起來很痛苦,所以對於患者就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麼骨關節炎吃什麼藥最好?
一、骨關節炎吃什麼藥最好
1、骨關節炎吃什麼藥最好需根據患者具體情況確定,如果發生在急性期,那麼用藥主要是對症,最好是選擇消炎止痛藥和理療來緩解症狀,同時也可配合理療和外用膏藥來緩解區域性症狀。
2、進入慢性期之後,主要是因為長期用藥抑制骨質病變,如可選擇的藥物有氨基葡萄糖、硫痠軟骨素等。另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應注意關節的保養,建議慢性期適當進行關節功能鍛鍊,保護關節功能。
二、骨性關節炎與普通的關節炎的區別有哪些
1、要知道的就是關節炎的原因複雜,大部分是與自身的免疫反應、感染、代謝紊亂,這幾點因素有關。那麼區別就在於普通的關節炎是包含了骨性疾病,患有骨性關節炎就一定患有關節炎,但是如果自身是普通的關節炎就不一定是骨性引起的。
2、骨性關節炎會出現退行性的改變,軟骨就會被破壞,從而就會產生一些慢性病,但是多數患者表現不明顯,對於一些早期的病人,起病十分緩慢,一般全身都是無症狀的。通常患者在受累之後才會感覺到疼痛,而且關節偶爾會有摩擦音,同時會伴有關節的僵硬感,久坐之後會加重病情,但在活動之後會有好轉,當疾病到後期,會出現關節腫脹,這就是骨性關節炎的典型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