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遺尿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小孩遺尿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首先可以採取一般治療,比如透過培養孩子的一些良好排尿習慣,藉此來糾正孩子的尿床行為;其次就是行為療法,首先是排尿中斷排練;其次就是讓孩子學習一下忍尿訓練;最後還要讓孩子學習一下定時排尿訓練。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家長髮現自己的孩子已經不小了,已經到了懂事的年紀了,卻依然存在遺尿這種不良行為。這種情況的發生,給孩子帶來了難堪,也給家長們帶來了精神困擾。下面瞭解一下小孩遺尿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吧!
1、一般治療
必須培養孩子一個良好的作息制度以及衛生習慣,不要讓孩子避免過度疲勞,務必要掌握好孩子的尿床時間以及尿床規律,建議在夜間的時候,可以使用鬧鐘把孩子喚醒,然後每晚起床排尿1次到2次。
在給孩子進行治療的整個過程中,家長們務必要樹立孩子的信心。需要逐漸糾正一下孩子害羞以及焦慮,還有恐懼以及畏縮等等不良情緒以及不良行為,務必要注意下照顧到孩子的自尊心,多一些勸慰以及鼓勵孩子,少斥責以及懲罰,從而可以減輕孩子的心理負擔,這是治療成功的關鍵。
2、行為療法
(1)排尿中斷訓練
建議家長最好鼓勵一下孩子,在每次進行排尿中間給孩子中斷排尿,讓孩子自己從1數到10,接著再尿排盡,這種方法可以訓練以及提高孩子的膀胱括約肌,從而可以提高孩子的排尿能力。
(2)忍尿訓練
建議家長白天多讓孩子喝水,當孩子存在尿意的時候,要讓孩子忍住不要排尿,不過,建議每次孩子忍尿的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每天訓練1~2次,使膀胱擴張,增加容量,從而減少夜間排尿的次數。
(3)定時訓練
在孩子習慣尿床那段時間提前30分鐘,使用鬧鐘再結合人為叫醒的方式,讓孩子起床來回走動,又或者是使用冷水給孩子洗臉,讓孩子在清醒的狀態下排尿,這樣子有助於建立條件反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