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怎麼預防

牙齦炎預防是需要從多方面做起的,需要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還需要學會釋放壓力,注意口腔的衛生,還需要預防感冒,可以吃一些補充蛋白質和雌激素的食物,對身體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如果感覺牙齦不適,患有了牙齦炎,一定要及早的去應對才是。

雖然當今科技如此發達,但是很多疾病還是非常高發,並且很難預防和治癒。牙齦炎是很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一般是由不良的習慣所引起,長期不能治癒會嚴重影響人的生活,還可能引發其他疾病,牙齦炎的預防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牙齦炎怎麼預防?
1、正確的刷牙方法
是預防牙齦炎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應順著牙齒長軸方向,上牙向下刷,下牙往上刷,每個牙面都要刷到,這樣刷牙不僅能把牙刷乾淨而且對牙齦起到按摩作用,促進牙齦的血液迴圈。
2、適當減壓
長時間精神緊張,壓力增大,過度勞累可導致口腔潰瘍,因此適當減壓,放鬆精神,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焦慮,防止過度疲勞,保證充足睡眠是預防口腔潰瘍的重要因素之一。
3、注意口腔衛生
注意口腔衛生,不要飲食過冷或過熱的刺激性食物,避免損傷口腔黏膜,以減少口腔潰瘍發生的機會。
4、預防感冒
在感冒大肆流行的冬季,要注意預防感冒,這樣可有效起到預防口腔潰瘍的作用。
5、特殊群體預防
女性口腔潰瘍的患病率要高於男性,尤其在月經前夕更容易患口腔潰瘍。因此女性朋友們更要注意保養,不要過度減肥,每日飲食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要經常食用能補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蔥等,這樣才能維持體內雌激素的正常分泌,有效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
6、防治便秘
口腔潰瘍發病時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現象,因此應注意排便通暢。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還要多飲水,保證至少每天要喝1000毫升水,這樣可以清理腸胃,防治便秘,有利於口腔潰瘍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