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微創治療多長時間可以治好

一般來說,突出於肛門外的痔瘡都屬於外痔。針對外痔,可選擇微創治療,一般經微創治療後,2~3天患者即可出院,10~14天可正常工作與生活。在手術之後,患者應注意做好術後的保養工作,以免影響其恢復速度。

痔瘡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一旦患上痔瘡,患者會出現疼痛難忍的症狀,正常的生活與工作也會受到很大影響。痔瘡有內痔、外痔及混合痔的區別,對於痔瘡,微創手術是目前比較常用的一種治療方式。那麼,外痔微創治療多長時間可以治好呢?
一、外痔微創治療多長時間可以治好
外痔微創治療適用於痔瘡較小或症狀較輕的患者,比如半環形、環形痔,都可用微創治療。外痔經微創治療之後,如查患者的水腫情況較輕,恢復較快,一般2~3天即可出院,10~14天可以正常的工作與生活,但想要創面完全癒合,一般需要一個月以上。如果術後恢復較慢,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手術之後,為了促進創口的儘快癒合,促進疾病的更快痊癒,患者還要注意做好術後保養工作。比如在手術之後一定要保持區域性的衛生,每天都要遵醫囑換藥,飲食上也要儘量清淡,避免食用辛辣、油膩的食物,在此期間一定要戒菸戒酒,注意保暖,以免因著涼而導致病情加重。只要積極做好護理工作,相信會很快恢復。
二、外痔的症狀
1.血栓性外痔
血栓性外痔是最常見的一種外痔,血栓性外痔的患者主要的表現是突然感覺肛門周圍出現腫塊,同時伴有劇痛的感覺,患者坐立難安、行走不便,疼痛往往在48小時之內表現得最為劇烈,之後幾天疼痛可減輕,腫塊可逐漸變軟、消散。
2.結締組織外痔
結締組織外痔也叫皮痔,其大小形狀不等,可單發也可多發。結締組織外痔常常是血栓性外痔或肛門手術的後遺症,結締組織外痔大多不會有明顯症狀,偶爾會有瘙癢的症狀,並伴有下墜感或異物感,如果發生炎症,會出現明顯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