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突然不疼了是怎麼回事

腫瘤的治療是可以分階段治療的,所採取的治療方式也是各自有所不同的。我們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胰腺癌晚期突然不疼了有可能是胰腺癌可直接浸潤總膽管壁、患者疼定位不清楚,再有就是經過了手術治療,達到了效果就不疼了。

惡性腫瘤疾病在現如今正在變得越來越常見,其中被稱之為“癌症之王”的胰腺癌更是如此。胰腺癌的患者最好的治療時機就是在病情的早期,到了後期,有的患者發現症狀已經不是十分明顯了,甚至疼痛感都感覺不到了。那麼,胰腺癌晚期突然不疼了是怎麼回事?
胰腺癌後期會不疼的原因
胰腺癌可直接浸潤總膽管壁,或在早期由於癌壓迫而發生阻塞性黃疸;在腫瘤發展的同時,癌與胃、十二指腸、大腸和下腔靜脈粘連,或向臟器發生癌浸潤,進而浸潤腸繫膜上動脈和門靜脈等,引起門靜脈高壓而出現腹水等症;胰體部和尾部癌明顯地向腹膜後腔發展壓迫脾動脈。
胰腺癌晚期患者的疼痛感覺
胰腺癌患者的上腹位置會出現疼痛,可以說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晚期患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患者腹痛部位的定位不清,範圍較廣。較為典型的部位主要位於中上腹和左季肋部,可向背、前胸、右肩胛部放射。而腹痛性質主要表現為鈍痛、重壓痛、啃咬痛等,多呈持續性,一般在飯後加重。
中、晚期胰腺癌時,症狀可以說是非常明顯的,左上腹部疼痛感可以說是加劇的,身體正在變得日漸消瘦,病人一般經口飲食已不能保證體質的需要,這就要經過靜脈營養,才能改善全身的營養情況。尚未失去手術機會的病人應儘量選擇主動的方法,經過手術醫治去除病灶。手術後的病人要依據疾病的狀況及手術中的狀況,來確定用何種飲食。
專家認為腫瘤的治療是可以不同階段的治療的,所採取的治療方式也是各自有所不同的。我們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現在在醫學上有很多種治療方式是可以減輕患者痛苦。同時,不手術以及不化療也能夠減輕減輕患者的身體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