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冠心病吃什麼藥最好

  冠心病吃什麼藥最好,對於這類似的問題是不能一概而論的。因為對於冠心病的患者而言,很多藥物是有著不同的作用的。下面專家就具體介紹冠心病吃什麼藥最好,希望能給你幫助。

  1、治療冠心病之心絞痛發作時:可以服用硝酸甘油或心痛定,以迅速擴張冠脈,增加心肌血液供應,改善心肌缺血的現狀,防止心肌因缺血發生壞死。

  硝酸甘油:硝酸甘油1片每片0。3~0。5毫克)嚼碎後舌下含服,1至2分鐘後心絞痛即可緩解,如5分鐘後疼痛仍無緩解可再含服1片。

  心痛定:可治療和預防心絞痛發作、抗心律失常作用。用法為每次1至2片,每日3次症狀減輕後改為1片。

  2、治療冠心病之緩解期藥物治療:

  ①應用降心率藥物,如倍他樂克,減少心肌氧耗等。

  ②應用ACEI類減低心臟後負荷;

  ③應用鈣離子拮抗劑、β―受體組織劑緩解冠脈痙攣、降低心肌耗氧量;

  ④應用抗凝藥,如阿司匹林預防血栓形成;

  ⑤硝酸酯類和中藥合劑等擴張冠脈;

  對於冠心病患者來說,除了藥物治療外,瞭解其他的治療方法也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冠心病治療方法吧。

  再灌注治療:

  再灌注冠心病治療的方法是採取辦法使閉塞的冠狀動脈再通,恢復心肌灌注,挽救缺血心肌,縮小梗死麵積,從而改善血液動力學,恢復心臟的血液供應。

  心臟移植手術:

  對於以下情況:冠心病發展至晚期,經藥物治療無效;外科手術或介入治療無法矯治、修復、疏導;出現頑固的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反覆發作,危及生命,估測1年內死亡風險極高,均應及早施行心臟移植手術冠心病治療。

  以上就是對於冠心病吃什麼藥最好的具體解答了,可見具體吃什麼藥好是視情況而定的,因此患者朋友們就要具體問題具體的分析了,最後希望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