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預防要點是什麼呢

  痛風對於我們是最熟悉的,因為一轉換季節的時候我們聽到最多的就是這個病,而且危害也特別的大。我們都聽說過痛風這種疾病,這種疾病不容易控制,而且容易反覆,所以在治療的時候,我們應該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同時我們也要注意一些預防方法,避免身體出現此病,那麼痛風的預防方法是什麼呢?

  一,控制飲食,控制含嘌呤高的食物,減少關節炎的急性發作次數仍是必要的。儘量少吃火鍋中的肉類、海鮮和蔬菜等混合涮食,由於嘌呤具有很高的親水性,湯汁內含有極高的嘌呤,應少吃。嚴格忌酒,尤其不能酗酒。

  二,禁用或少用影響尿酸排洩的藥物,如青黴素、四環素、利尿藥、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等。

  三,臨床上可見痛風性關節炎的發作往往與患者長途步行、關節扭傷、穿鞋不適和過度運動有關,這可能是區域性組織損傷後尿酸鹽脫落有關。因此痛風患者應注意勞逸結合,避免疲勞、精神緊張、感染、手術,穿鞋要舒適,勿使關節損傷等。一般不主張痛風患者參加跑步等較強的運動或進行長途步行旅行等。

  四,痛風患者要保證有規律的起居和作息,做到三餐固定,運動時間固定。一般運動定在餐後半到一個小時為宜,此時飲食被逐漸吸收,血尿酸已經開始升高,運動有利於血尿酸的利用,幫助降低餐後高血尿酸。

  五,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堅持每日喝一定量的水,一般以每日2000到3000毫升左右為宜。

  六,控制體重,痛風病人應該控制體重,每日總熱量應比正常人減少10%~15%,不可過多吃零食,也不可每餐吃得過多、過飽。但熱能應該逐漸減少,過度減重會引起酮症酸中毒,從而誘發痛風的急性發作。

  溫馨提示:上述的預防事項我們有了專業的瞭解。平時生活中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少吃一些肉食海鮮類食物,同時也要注意,多休息,避免緊張情緒,注意自己的選擇鞋子選擇,對於患者來說,合理的進行治療是很關鍵的,我們應該關注上述的預防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