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患者進行化療效果好嗎

作為癌症疾病之中最常見的一種,胰腺癌一直都是人們心目中的惡魔,原因在於胰腺癌不僅發病率較高,而且在發病後癌細胞會很容易出現轉移,使患者體內的癌變面積變的更大。那麼當人得了胰腺癌之後立即進行化療會有效果嗎?

胰腺癌化療作為一種全身性的治療方法,在癌症的治療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但與其它癌症相比,胰腺癌化療中其效果卻並不怎麼令人滿意。一是化療治療的效果好壞與胰腺癌本身的生物學特性是有關的,對化療敏感的則治療效果好,對化療敏感性差的則治療效果不理想。

胰腺癌癌細胞對化療的敏感性不高,因此其治療效果有限。二是胰腺癌病人常伴隨有較為嚴重的噁心、嘔吐、厭食、體重減輕和吸收不良,而化療也存在噁心、嘔吐、厭食以及血小板降低等副反應,胰腺癌病人很難再耐受系統性化療,導致化療無法進行或無法順利進行。

區域性化療即是一種較新的治療方法。所謂胰腺癌的區域性化療主要是指透過胰腺主要的供血動脈給予高劑量的化療藥物,一是現在系統性化療效果較差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由於全身化療時,藥物進行胰腺癌組織的較少,透過區域性化療就可以使高濃度的化療藥物直接進入胰腺癌組織,以期發揮更好的抗癌療效,二是由於系統性化療時化療藥物毒副作用大,限制了化療藥物的用量,而區域性化療藥物首先作用於胰腺癌組織,可明顯減少全身的毒副作用,便於增加化療藥物的用量。

區域性化療的化療藥物更有針對性,化療毒副作用較小,可適當透過化療藥物用量,提高了化療的效果。針對胰腺癌化療中存在的副作用,還可以透過中醫藥的全身調理作用來減輕或消除,為化療的順利進行創造條件。

希望透過上文的詳細描述,能夠讓廣大胰腺癌患者明白化療對胰腺癌的作用。由於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療過程中會很容易誘發其他併發症,因此,建議胰腺癌患者在進行化療時最好是做好心理準備,以免在化療後產生巨大的心理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