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有助於降血壓

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或舒張壓增高,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臨床上很多高血壓病人特別是肥胖型常伴有糖尿病,而糖尿病也較多的伴有高血壓。那麼有助於降血壓的生活方式有什麼,高血壓專題為你詳細介紹如下知識:降血壓的方法,祝您早日治療康復。

有助於降血壓的生活方式有:

1、留些時間放鬆。壓力會使您的血壓上升,因此儘量留些時間放鬆。

2、遵從醫生的建議。遵從醫生推薦的有關生活方式的建議和藥物治療,抓住每個達到目標血壓的機會。

3、按時服藥。按醫生處方服藥是幫助您達到目標血壓的關鍵之一。

4、戒菸。戒菸是您改善健康能做的最簡單的一件事情。

5、經常鍛鍊。多運動能幫助預防或降低已有的高血壓。減重除了管理好飲食,合理的運動是必不可少的,但對有高血壓的患者來說,不是任何運動都可以做,應選擇能長期鍛鍊、比較緩和的運動。

徵詢醫生的建議,包括您的日常鍛鍊,以及什麼型別的鍛鍊適合您。

6、健康飲食。健康飲食能夠降低發生高血壓的危險,或降低已有的高血壓。減少鹽攝入和飲酒,還要多吃綠色多葉的蔬菜、水果、低脂乳製品和高纖維食物,這些都能幫助降低血壓。

7、嘗試減肥。一般說來,體重超標者減輕體重,可以降低收縮壓。

以上就是高血壓專家介紹的關於高血壓患者預防的知識,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