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避孕藥能預防盆腔炎嗎?

隨著醫學專家的不斷研究,許多新的預防和治療方法層出不窮,最近聽說服用避孕藥能預防盆腔炎,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引起盆腔炎的細菌大部分是從陰道透過子宮頸管進入子宮腔、輸卵管、卵巢和盆腔的。使用避孕藥的婦女,由於孕激素的作用,使子宮頸粘液分泌明顯減少,並變得稠厚而形成粘液塞、堵住宮頸管口,這樣既能阻止精子透過起到避孕作用,又可防止細菌從陰道進入子宮腔,起到預防盆腔炎的作用。

另外,服用避孕藥後,可使月經期縮短、月經血量減少,不利於生殖道內的細菌生長繁殖,這樣就減少了月經期感染的機會。

有人統計,服避孕藥的婦女,盆腔炎的發生率僅為不服藥者的50%--70%。停止使用避孕藥後,預防盆腔炎的作用也隨著消失。

可是避孕藥也有自己的利弊,每位患者使用的時候要仔細衡量。

服用避孕藥進行避孕,是一種比較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能夠大大減少妊娠的可能性。使用於除哺乳期外的所有正常健康的女性。避孕藥的優點一是成功率比較高,堅持使用,能達到99%的避孕率。二是具有可逆性,停藥後即可再次懷孕,三是具有一些治療作用,四是緊急事後避孕藥,能夠作到緊急避孕。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