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鞘膜積液有哪三大方法

睪丸鞘膜積液屬於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通常都會導致男性的精子發育不良,男性的生育問題從而進一步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男性必須要及時治療睪丸鞘膜積液,那麼,食療鞘膜積液有哪三大方法?下面專家為大家介紹下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的三大食療。

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的三大食療之一、加味四苓湯

組成:豬苓、茯苓、澤瀉各10克.肉桂5克,荔枝核15克,橘核、川楝子,吳萸、茴香各5克,草Z15克,海藻10克。製法:水煎取藥汁。

功效:疏肝理氣,溫陽利水。

用途:適用於睪丸鞘膜積液,屬寒滯肝脈,肝鬱乘脾,脾失健運,水溼下注陰囊而成者。

用法:口服,每日l劑。

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的三大食療之二、加味苓桂術甘湯

組成:茯苓12克,桂枝、白朮各9克,甘草6克,桃仁、紅花、昆布、海藻、荔枝核、川楝子各10克o製法:水煎取藥汁。

功效:溫化蠲飲,活血通絡。

用途:適用於睪丸鞘胺積液,屬陽虛寒溼內停型.症見陰囊腫大,形寒肢冷,舌苔白滑,脈弦滑。透光試驗陽性。

用法:口服,每口1劑。

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的三大食療之三、扁蓄薏苡仁煎

組成:扁蓄草、生薏苡仁各30克。製法:水煎取藥汁。

功效:清熱利溼.行水消腫。

用途:適用於睪丸鞘膜積液,屬脾虛溼熱型。症見陰囊腫脹,甚者囊大如鬥,皮色光亮,觸之不痛或稍有疼痛,舌質正常、苔微黃膩,脈滑數。實驗室檢查:透光試驗陽性。

用法:口服,每日l劑。

綜上所述,以上就是專家講的有關於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的三大食療方法,可以讓人們更加有效的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睪丸鞘膜積液的患者一定需要選擇更加合理的調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儘量不要吃,保證區域性的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