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前列腺癌的原因大排查

到目前為止,引起前列腺癌的病因尚不明確。流行病學研究中提出了許多與前列腺癌發生相關的因素,但這些危險因素在重複性研究中大多不能重現。

前列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前列腺癌是男性泌尿系腫瘤中最重要的一種。在北歐各國前列腺癌的發病率佔男性腫瘤的第一位,美國佔第二位,西歐、南美的發病率低些,東歐和亞洲發病率最低。且不同種族的發病率相差很大,黑人發病率及死亡率最高,白人次之,黃種人最低。

前列腺癌的病因有哪些?誘發前列腺癌的病因不明確

到目前為止,引起前列腺癌的病因尚不明確。流行病學研究中提出了許多與前列腺癌發生相關的因素,但這些危險因素在重複性研究中大多不能重現。流行病學調查提出許多環境和遺傳因素,但與前列腺癌的確切關係還不明確。

目前認為,發生前列腺癌的先決條件是男性、年齡增加和雄激素刺激,其他如遺傳傾向、接觸化學物質、飲食因素等。新近有人提出性傳播疾病、輸精管結紮術和前列腺癌有關。

前列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導致前列腺癌變的因素

1:年齡因素。年紀越大,發生前列腺癌的機會也就越高。

2:遺傳因素。血親中有前列腺癌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機會就比一般人高;換句話說,約有9%的前列腺癌患者有家族病史。

3:荷爾蒙因素。絕大部分的前列腺癌細胞表面有男性荷爾蒙的接受器,而失去男性荷爾蒙的刺激,前列腺癌細胞就會萎縮退化。可以這樣說,男性荷爾蒙分泌越多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機會也就越多。也因為這個原因,從小被閹割或睪丸發育不良的人不會得前列腺癌,但是相信沒有男人願意用這種代價來換取自己遠離前列腺癌。

4:飲食因素。如果你日常飲食中,攝入了大量含有飽合性脂肪酸的東西,那就要小心了。飽合性脂肪酸可是前列腺癌的誘發劑。

5:感染因素。長期、慢性的細菌或病毒的感染,會大大增加前列腺癌光顧的機會。

6:環境因素。環境中的鎘汙染,也會加大前列腺癌的發生機率。

近些年來,我國前列腺癌的發病率呈明顯的上升趨勢,專家建議男性朋友要及時關注前列腺癌變的相關因素,積極預防前列腺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