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瘙癢當心由蟎蟲引起哦

前幾天天氣又悶又熱,劉大媽把好久沒用過的涼蓆請了出來,用水洗後擦乾,躺上去還真舒服。但第二天起來,劉大媽發現小腿、踝部起了蠶豆大小的風疙瘩,有的還有小水皰,在其中央有針頭大小的瘀點,瘙癢難忍。而一天後老伴雙下肢也出現了相同的面板損害。老兩口只好趕快去醫院治病。醫生經過詳細詢問病史,結合發病特點,仔細進行了檢查,診斷為蟲咬皮炎(蟎蟲),並給予了藥物治療。天津西站面板病專科醫院專家介紹,近一段時間,像劉大媽這樣的患者在門診中明顯增多。

專科介紹,能夠引起人類皮炎的蟎主要有粉蟎、塵蟎、蝨狀蟎、鼠蟎、毛囊蠕形蟎等等。粉蟎的個體細小,體長不過0.5毫米,粉蟎常常隱藏在貯存的食物中,當人接觸食物時乘機接近人體,寄居於軀幹或面部面板的角質層以下,或者進入表層的裂縫中,使人發生蕁麻疹等面板病,奇癢難忍,夜間尤重。塵蟎的個體更小,最長不超過0.4毫米,居室中的被褥、枕頭、毛毯、坐墊、地毯、羽絨服、毛衣、毛皮衣物等是塵蟎理想的孳生場所,塵蟎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可以引發塵蟎性哮喘、過敏性鼻炎、遺傳過敏性皮炎和慢性麻疹等病症,嚴重危害人類健康,對兒童尤甚。

專家說,蟎蟲作怪與近期悶熱的天氣有關。粉蟎和塵蟎的生存能力雖然很強,但對環境中的溼度比較敏感,一般在相對溼度低於60%時,它們即不易存活。但最近一段時間,許多地方溼度較大,天氣悶熱,十分適合蟎蟲的繁殖,據研究,只要環境適宜,蟎會以幾何級數增加,短期內達天文數字。這可能是導致目前因蟎蟲叮咬而出現蟲咬皮炎的患者較多的原因。

專家提示:患上面板面板面板面板瘙癢症要及時進行治療,以免使其面板瘙癢的症狀加重,祝早日康復。希望上述的原因介紹可以引起大家的重視,平時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這方面的原因,做好預防工作,儘量減少疾病發生的機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線上諮詢我們的站的專家,專家會為您做詳細的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