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瘡性腎炎特色療法

近年來,LN的發病率有上升趨勢,在我國約為萬分之八。本病好發於年輕女性,發病率男女之比約為1:9,年齡越小,病情可能越重,預後越差,特別是男性患者。

狼瘡性腎炎一般可歸入祖國醫學水腫、腰痛、虛勞、痺證、關格、陰陽毒等範疇。

特色治療

1、雷公藤:對於緩解病情,減少蛋白尿有較好作用,尚能減少激素用量和激素的副作用。常用的有雷公藤片、雷公藤多甙片、昆明山海棠、火把花根片、雷公藤糖漿等。如雷公藤多甙片,按1mg/kg/d標準,分3次飯後服,對於療效不好者,劑量可加倍,即2mg/kg/d,一個月後減量。昆明山海棠0。1~0。2,每日3次;火把花根片4~6片,每日3次。但雷公藤有一定的副作用,如胃腸道反應、肝腎功能損害、性腺損害、閉經、骨髓抑制等。

2、腎復康:由高嶺土、黃芪、三七、石葦等組成,作用與雷公藤多甙類似,但療效較好,副作用低,對肝、腎、胃腸道和性腺等無明顯的副作用。每次4粒,每日3次。

3、保腎康片:每次4片,每日3次,對部分患者蛋白尿和高凝狀態有一定的療效。

4、腎肝寧:由蠶蛹、牛膝組成,對於肝腎不足引起的蛋白尿有一定的療效。每次4粒,每日3次。

5、百令膠囊:即人工蟲草菌絲,對肺腎虧虛、免疫力低下者有較好的作用。每次5粒,每日3次。

6、青蒿製劑:對伴有面板損害的SLE有一定效果。青蒿蜜丸10~20g,每日3次;或青蒿浸膏片,每日9~13。5g,分2~3次口服。

7、大黃注射液:4~6ml(每ml含生藥2g)肌肉注射,每日1~2次。有減少蛋白尿作用。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