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老年痴呆症的發生有哪些因素?

很多兒女都很擔心自己的父母到了老年的時候得老年痴呆症,因為很多時候老年痴呆症病情嚴重影響老年的身體健康。甚至很多時候老年痴呆症患者連親人都不認識了。兒女就很好奇為什麼老年會有老年痴呆症呢,下面我們就看下導致老年痴呆症的發生有哪些因素。

導致老年痴呆症的發生有哪些因素?

1、帕金森病合併痴呆:帕金森病在老年群中的發病率很高,其主要症狀為震顫、肌肉強直、步態異常和運動遲緩,若合併痴呆診斷一般很容易。

2、腦腫瘤引起的痴呆:包括腦原發性腫瘤和轉移瘤,除痴呆症狀外通常還會有頭痛、嘔吐、抽搐等,頭部CT或磁共振成像能發現病灶。早期診斷對於疾病的預後起關鍵作用。

3、重度引起的老年痴呆症:慢性酒精、毒品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性腦病,心肺功能衰竭所致缺氧性腦病,慢性尿毒症性腦病等。

4、老年顱內感染:老年也會因顱內感染後而患上痴呆,其中,結核性腦炎相對更常見,痴呆一般出現在疾病的後期,所以早期診斷和治療對於疾病的預後起著重要作用。

導致老年痴呆症的發生有哪些因素的上面介紹,希望大家都有所認識,要做好老年老年痴呆症發生的預防,另外希望家人不要給老年痴呆症患者盲目使用治療老年痴呆症偏方,可能會使老年痴呆症病情惡化,後期不好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