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乳腺炎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乳腺炎的原因是什麼?乳腺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有誰知道引起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嗎?其實乳腺炎這種疾病不是很嚴重,但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就會造成了惡化的乳腺疾病的,如乳腺癌、乳腺囊腫等,因此瞭解哪些原因會引起乳腺炎很重要。

下文是婦科專家總結的有關引起乳腺炎的原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細菌的侵入:病菌以金黃色葡萄球菌為常見。如哺乳女性由於乳頭內陷時嬰兒吸乳困難,就會造成乳頭周圍破損,同時也是細菌沿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的主要途徑。另外嬰兒經常含乳頭而睡,也可使嬰兒口腔內炎症直接侵入蔓延至乳管,繼而擴散至乳腺間質引起化膿性感染。

2、 乳汁的淤積:乳汁淤積有利於入侵細菌的生長繁殖。原因有:乳頭過小或內陷,妨礙哺乳,孕婦產前未能及時矯正乳頭內陷,嬰兒吸乳時困難;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腫瘤及外在壓迫,乳汁過多,排空不完全,產婦沒有及時將乳房內多餘乳汁排空所致。

哪些原因會引起乳腺炎?以上所介紹的原因是比較常見的因素。專家提醒,患者儘量找準原因後,針對病因進行治療,效果會更好。並且要及時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期,以致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