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膿性中耳炎吃什麼消炎藥好?

化膿性中耳炎吃什麼消炎藥好?

化膿性中耳炎普通的消炎藥都可以吃,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主要是在飲食上的調理,眾所周知,飲食護理有助於許多疾病患者的康復。許多疾病都有可食用和不可食用的食物,這需要注意。那麼,中耳炎患者可以吃什麼呢?

得了中耳炎忌食辛辣、刺激食品,如蔥、大蒜、酒、羊肉、辣椒等。不要服熱性補藥,如人參、肉桂、附子、鹿茸、牛鞭、大補膏之類。多食有清熱消炎作用的新鮮蔬菜,如芹菜、絲瓜、茄子、薺菜、蓬蒿、黃瓜、苦瓜等。

日常飲食主要有以下幾種:有感冒發生,尤其是有鼻塞時,切勿輕視,要及早治療,以免加重中耳炎病情。經治療過的中耳炎病人,仍要接受定期檢查,有無再發現象,瞭解聽力改善程度,作中耳充氣治療。均衡飲食與生活習慣。減少使用煙、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可能傳染感冒的場合,保持鼻、咽及耳咽管的健康,進而防止中耳炎的惡化。中耳炎病人要保持周遭環境的安寧,不可運動過度,不能吹奏笛子及氣球,隨時漱口保持口腔衛生,儘量用鼻子呼吸,睡覺側躺時將病耳朝下,擤鼻涕時不可過猛;適當的運動也有助於鼻道耳咽管暢通,維持中耳的排洩與通氣功能。

中耳炎患者應補充適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可以幫助抵抗病毒感染,但不可過量;茄子性涼,味甘,能清熱涼血、消腫解毒,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具有抗感染作用。芥末能解毒防癌、抗菌消腫,有利於中耳炎患者的康復。絲瓜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消腫、緩解中耳炎的功效。鯽魚可以利尿、除溼、保持細胞活性,幫助中耳炎患者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