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同房後的補救措施

月經期間同房其實很多人都知道是不好的,但是大家都以為不會有什麼事。所以大多不會太在意。其實月經期同房對女性的傷害也會很大的,嚴重的會透支女性的生育能力。月經期間同房會影響子宮的恢復,也可能會引起各種的炎症,例如:陰道炎、宮頸炎、輸卵管炎之類。但是即使是月經期間同房了也不要太大心理壓力,這些是也是因人而異的。那要是月經期間同房了該怎麼辦呢?

1、首先呢我們保持清潔衛生,用溫水清洗私處用柔軟的毛巾查干然後換上乾淨的內褲。內褲要徹底清洗乾淨放太陽光下暴曬消毒,每天用清水清洗私處。毛巾也要清洗乾淨在陽光下暴曬消毒。內褲和毛巾最好要用消毒液浸泡清洗。

2、如果怕會引起炎症的話,我們可以口服抗生素:頭孢氨芐、阿莫西林、婦炎康之類的消炎藥。也可以外用膚陰潔、黃藤洗液之類的清洗外陰部。清洗的話用一個乾淨的盆,放點溫水,按說明要求倒入洗液,然後坐到盆裡用乾淨的小手巾擦拭外陰。小盆用完要清洗乾淨放太陽下暴曬幹。

3、觀察有沒有月經迴流的情況身體有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例如腹痛、瘙癢、發熱、白帶發黃有異物流出、陰道疼痛之類。如果出現不適的症狀,應該及早上醫院婦科就醫。如果有發生感染就必須要聽從醫生的指導徹底醫治。

月經期間應該儘量避免同房,如果同房了就要注意清潔衛生,勤洗勤換。如果有必要可以口服抗生素或者洗液清洗外陰部。如果發生不適症狀應該及早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